雨后荷亭(开学停更中)

客官随便逛逛,看看可有喜欢的~

【清圆】做个好梦

*cp看标题,雷者自避

*先道个歉因为我好像写崩了)




“阿圆?怎的在这里睡着了,醒醒,阿圆,当心着凉。”




圆缓缓睁开眼睛,眼前人身形熟悉,但是祂是谁呢……




“阿圆……?”




圆揉了揉眼睛,坐了起来,这才发现自己刚刚躺在雪地里睡着了。晶莹的雪花落下,落在祂乌黑的发髻上,落在祂宝蓝色的斗篷上,落在祂的手心里。




“阿清……”祂缓声念出对方的名姓,眼前人的身影也逐渐清晰。但祂没有抬头看,祂只是低着头,看着大片大片的雪花飘落在手心,然后融化。




这里的冬天像一场盛大的葬礼,可以埋葬一切不幸。




祂没来由地这么想着。




“我在,阿圆。”




眼前人快走几步到了圆的面前,伸手拢住了祂的双手。




圆盯着对方的手,还是没有抬头。




“阿圆,外头冷,你的手已经很凉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



“不。”圆冷声拒绝,现在夕阳西下,灿金色的日光照在对面人的背上,在圆的眼前投下一片阴影。祂感受着对方手的温度,然后握住了对方的手。




“你爱我吗?”圆开口询问。




对面人目光错愕,“何出此言?”




“你爱我吗?”圆异常固执。




“自然是爱的。”对面人拢紧了圆的手。




“好。”圆轻声说,“我也爱你。”




这里的冬天像是一场盛大的婚礼,可以抹去一切遗憾。




对面人轻笑了一声,手轻轻抚上圆的脸颊,“阿圆,为何不抬头看我?”




“……他们说,梦里如果抬头看了对方的眼睛,对方就会消失。”圆撇过脸去。




“为什么认为我是梦?”




“因为你的手,我感受不到你的温度。”




“可现实也是如此,阿圆,似梦似醉,亦真亦幻。”




【“阿圆,现实也是如此,似梦似醉,亦真亦幻。我现在啊,除了沉溺其中,也没有任何选择了。”】




有那么一瞬,圆是想抬头给对方一巴掌的,但祂最终只是冷笑一声,甩开了对方的手。




“有长进了,阿清,会用激将法了。”




对方从背后抱住了祂。




“阿圆,我来见你,不是想让你留下。”




“我只是想和你说一句对不起。”




“我不接受,清,我不需要你的道歉!”圆狠狠甩开对方,“你的道歉也不能改变任何事情!”




“我知道,我也不需要你原谅我,阿圆。”




“我是个自私的人,阿圆,对不起,我这么做,或许只是想减少内心的愧疚吧。”




“我很高兴你还活着。”




圆想说点什么,却突然被一股力道向前推去,祂踉跄了一下,转眼就在床上睁开眼睛。




“……”




傻子,骗子,疯子。




祂这么想着,翻身下床,穿好衣服去了朝代的陵墓。




雪还在下着。




这里的冬天,太冷了,圆拉住衣领,将衣服往里紧了紧。




火焰燃烧,纸钱的灰烬有些飞了起来,飞到在圆的脸旁,围绕在圆的手边。




“别碰我,骗子。”祂这么说着,却没有伸手把它们挥开。




“我只想和你说一句,我之后不会再来了。”




“还有……”




“……做个好梦。”



评论(3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